<

体检项目

24小时动态心电图的注意事项

24小时动态心电图,又称为Holter监测。可以准确地判断心律失常的类型、频率、持续时间、程度,以及与受检者活动情况的关系,观察心电图心肌缺血的动态变化等,与普通心电图相比明显地占优势。最适于发现心律失常、心肌缺血等疾病。因此,对心慌、胸闷、心痛、头晕眼黑、不明原因晕倒的病,或疑有心血管病的人价值更大。

动态心电图有几个特点:

1、随身携带,不受检测距离、体位变化及活动及饮食的限制,无饮食禁忌。

2、心电信息量远远大于常规心电图,尤其对短暂性心律失常的捕捉及一过性心肌缺血的检出有独到之处。

3、分析系统不仅可分析显示监测期内心搏总数、最高心率、最低心率、平均心率和每小时平均心率,并能自动分析和测量每小时室上性、室性早搏,室上性和室性心动过速的次数、程度和形态以及持续时间。

注意事项:

1、进行动态心电图检测时,被检测者应当保持正常的生活习惯。在检查时,不要怕记录受到干扰而躺在床上或很少活动。这对怀疑有冠心病的患者,尤其是劳累性心绞痛患者的诊断不利。此类患者应当适当活动,甚至较多地活动,以诱发症状的发作,达到诊断的目的。不过运动时尽可能保持上身不动,以免牵动贴在胸部的电极和电线,影响心电图的记录质量。

2、做好日记:将一日中的活动状况、症状发生的准确时间记录下来,供医生在分析心电图时参考。如果不做日记或者记录过于简单,医生分析时难以准确地将心电图的表现与症状与活动情况对应起来,影响诊断。

获取更多健康资讯,点击了解详情!
作者:Selina 2018-04-16 16: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