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检项目

全身热成像检查有用吗

红外热像仪是利用红外探测器和光学成像物镜接受被测目标的红外辐射能量分布图形反映到红外探测器的光敏元件上,从而获得红外热像图,这种热像图与物体表面的热分布场相对应。通俗地讲红外热像仪就是将物体发出的不可见红外能量转变为可见的热图像。热图像的上面的不同颜色代表被测物体的不同温度。

热成像检查意义:

1、炎症的提示:鼻炎、副鼻窦炎、口腔炎症、咽喉炎、甲状腺炎、肺炎、胆囊炎、阑尾炎、胃肠炎、前列腺炎、附件炎等全身各部位的炎症。

2、肿瘤的早期预警:鼻咽癌、甲状腺癌、肺癌、乳腺癌、肝癌、胃癌、肠癌、皮肤癌等癌症的预警作用。

3、周围神经疾病的提示:面瘫、面肌痉挛、偏头痛、三叉神经痛的提示。

4、皮肤疾病的提示与研究,烧伤与冻伤面积与深度的测定,植皮疗效的观察。

5、其他疑难病症分析、疗效跟踪。

民众体检中心医生要为您介绍下检前注意事项:

一、做胃部检查需要三小时禁食禁水。

二、检查全身及肝胆,前列腺者,检前24小时内禁食用含乙醇、咖啡饮料以及服用血管扩张剂。

三、女士检查乳房和盆腔者,需选择月经期后5~10天内较为适宜。所有检查盆腔者需排尿排便。

四、检查前24小时内,请勿用外敷药物,理疗,拔火罐及按摩,以免在皮肤上留下痕迹,影响检查结果。

获取更多健康资讯,点击了解详情!
作者:Selina 2018-04-18 15:5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