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检问答

红外热成像是检查什么的

现有影像诊断技术是通过各自的技术手段获得人体组织器官的结构、形态和功能变化的资料来诊断疾病。实践证明,人体组织器官的器质性病变要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才会出现。那么,红外热成像是如何检查的呢?

事实上,在组织器官出现结构和形态变化之前,病灶区已经出现温度变化,其变化的形状和范围大小就反映了疾病的性质和严重程度。因此通过采集温度变化的信息,便可提前发现阳性改变,对人体健康有预警作用。

医用红外热成像检测技术的特点:

1红外热像仪系被动接受人体的自身辐射成像,对人体绝对无害,可用于各类病人,可随意频繁使用。

2非接触测量,被查者无任何痛苦,检查方法简便迅速,特别适用于门诊和体检。

3.一次可以观察多个脏器甚至全身,可作为探索性检查,进而再进一步重点观测或作其它辅助检查。尤适用于健康检查。

4.图像清晰直观,便于分析诊断,即查即果,不致延误诊疗。

5.进行连续的动态观察:可将不同时间的温度进行对比分析。

医用红外热成像检测技术在疼痛领域中的应用:

1.疼痛是一种主观感觉,虽疼痛客观存在,在此之前尚没有一种设备能记录疼痛,红外热成像检测技术成为最佳选择。

2.由于疼痛区域伴有异常代谢变化,血液循环变化,这些因素的变化,必然导致温度的变化,红外热像仪可以通过记录与疼痛伴随的温度变化来反应疼痛。

3.慢性疼痛特点为发病隐匿、病程长、症状包含主观描述与客观存在,红外热成像检测能客观地反映病情。

4.通过红外热图技术,使疼痛变得可视化,量化,为观察病情、治疗转归提供客观依据。

做红外热成像检查就来北京民众体检中心,中心不但有各种高端的体检设备,更有经验丰富的健检医生为您全程把关。

详情请咨询在线顾问 或 拨打电话010-6440-8788/400-666-3373

作者:ly 2018-12-03 14: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