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检问答

女性一般体检项目重点

女性进行体检,有重点的进行可以保证体检结果的准确性与针对性。那么女性体检,该重点检查什么项目呢?

您可以重点做下列检查:

1.女士盆腔超声(腔内):检查子宫,附件结构是否正常,用于子宫肌瘤、子宫畸形、卵巢囊肿、盆腔积液等疾病的筛查。

2.乳腺超声:检查是否有乳腺增生及乳腺肿块。

3.妇科检查:主要用于阴道炎、宫颈炎以及妇科等疾病的检查。

4.经颅多普勒:经颅多普勒技术摒弃了传统的脑血流图的不准确性和脑血管造影的有创伤性,同时为CT、MRI等现代影像技术提供了脑血管血流动力学参教,成为影像诊断的重要佐证,可为脑血管病的诊断、监测、治疗提供参考信息,并对能引起脑血液动力学变化的因素进行分析。

5.微量元素检查:检测铜、镉、钙等常见微量元素在体内水平,观察近期营养情况,以便于医生即使的做出诊断,调整微量元素的含量,维护身体的健康。

6.血压检查:血压在多种因素调节下保持正常,从而提供各组织器官以足够的血量,藉以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血压过低过高(低血压、高血压)都会造成严重后果,血压消失是死亡的前兆,这都说明血压有极其重要的生物学意义。

7.总胆固醇(TCHO):高胆固醇血症与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有明确关系;降低血清胆固醇使冠心病的发病率降低及停止粥样斑块的进展。血清胆固醇水平受年龄、性别等影响。除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FH)外、血清胆固醇增高多见于继发于肾病综合征、甲状腺功能减低、糖尿病和胆道梗阻等。

降低:肠道吸收不良、肝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贫血、严重感染等。

做体检,希望上述信息可以帮助到您。

作者:ww 2019-03-25 13: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