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检问答

体检之前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体检前一天晚上12点之后到体检前不吃不喝,需要空腹!

1、含碘高的食品

体检前两周不要食用含碘量高的食品,如深海鱼油、藻类、海带、海鱼、海蜇皮等,由于这些海产品含碘量高,会影响甲状腺功能检测。

2、含嘌呤类的食物

中年人每年做健康体检时,要注意检测血液的尿酸浓度,由于嘌呤类的食物对尿酸检测有影响,所以不要吃含嘌呤类的食物,如动物内脏、海鲜类食品。

3、动物血液制品

动物血液制品对大便潜血试验检查有一定影响。

4、含糖食品

体检前尽量不吃各种甜食、饮料等,这些食品含糖量高,对血糖、尿糖的检测有一定影响。

5、高蛋白食品

如鸡蛋、肉类等,以免影响对肾脏功能的检测。

6、高脂肪食品

如果吃了高脂肪的食物,如肉类、动物内脏等,血脂会上升, 影响血脂的检测。

一般人群体检前的注意事项:

1、体检前三天应尽量保持正常清淡饮食,不要饮酒,避免剧烈运动;

2、体检当天早上请勿饮食,避免抽血、B超、耳鼻喉科等项目的检查结果;

3、注意不要穿太复杂的服装,以方便体检,同时尽量不要佩戴金属饰物,为方便X光的项目检查;

4、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等慢性疾病患者,请将平时服用的药物携带备用,检查当天,建议不要停药;

5、进行各科检查时,请配合医生务必按预定项目逐科、逐项检查,不要漏检,以免影响的健康总结。

预约检查:64408890。

作者:sy 2019-12-13 16: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