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检类别

比较常见的防癌体检项目有哪些?

以前大家认为癌症是“老年病”,年轻人发病少,但是这十几年,癌症的发病率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已被证实,吸烟、不良的饮食习惯、生活方式紊乱都是导致年轻人患上癌症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想要早起发现癌症,相应需尽早做防癌体检。下面给大家普及下防癌体检,想了解的可以进来看看。

比较常见的防癌体检项目有哪些?

在民众体检中心定期防癌查体检测项目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常规项目,必要时做内镜检查取活检,影像诊断,肿瘤相关血清标记物检测。

一、常规项目包括三大常规(常规体检、常规实验室检查、常规影像学检查);大便潜血(需禁食潜血饮食);肛门指诊(DRE)可发现75%的低位直肠癌、前列腺病变;脱落细胞学检查:痰细胞学;胸部正、侧位平片、腹部平片;腹部、盆腔B超以及部分腔内超声等。

二、肿瘤标志物检测,肿瘤标志物是肿瘤的发生和增殖过程中,肿瘤细胞本身产生或机体对肿瘤细胞反应而产生的反映肿瘤存在和生长的一类物质。

三、内镜检查,内镜检查是肿瘤诊断重要手段,可用于空腔脏器和体腔检查,可发现粘膜的癌前病变、原位癌。内镜检查可发现X线、CT不能发现的肿瘤,可活检。

预约检查:64408890。

作者:sy 2019-12-13 16: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