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检类别

给父母体检查什么好?

1、心脏检查

心电图检查可发现冠心病心肌缺血改变、心律失常等心脏异常。特别是合并心血管疾病,或血压、血脂处于高危边缘甚至超标的糖友,一定要定期筛查心脏功能。

2、肿瘤筛查

对于有肿瘤家族史、50岁以上、常接触致癌物、有癌前病变以及有不良生活习惯的中老年人,或是身体不适怀疑有肿瘤的人,建议进行全身肿瘤筛查或有针对性的做局部肿瘤筛查。

3、肺功能

肺部健康也不能忽视。胸片是很实惠的一种检查,可以看到有无肺气肿、支扩等老年常见病(特别是吸烟的爸爸),而且还有一定几率发现肿瘤的存在。也可根据需要选择低剂量螺旋CT,可以筛查肺癌。

4、胃肠疾病检查

测试幽门螺旋杆菌(吹气)是排查胃病最基本的检查,如果显示为阳性,可能是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胃病。 如果出现胃痛(胸痛)、食欲不佳、黑便、腹泻和便秘症状,更应听取医生意见及时查胃镜、肠镜。

5、骨密度测定检查

老年人骨折事件中,有2/3以上和骨质疏松有关,所以一定要给父母加上骨密度检测。

作者:ww 2020-01-15 23:13:29